受用录:一次难忘的亲身经历

2018年6月19日,在美国加州科维纳市举行了一场殊胜的观世音菩萨大悲心加持法会。当天,天气清朗,艳阳高照,这是我第三次参加观音大悲加持法会。对于我这个佛弟子来说,这是一个既开心又惭愧的事件,也是一次难忘的亲身经历。

在此次法会中,得蒙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亲临坛场,为与会大众作加持。对于虔诚佛弟子也好,对于一般行人也好,这是多么殊胜的一个机缘。以至于我相信,仅凭我现在的叙述,人们是很难采信我所说的话,但是事实就是这样!

当天,同坛的近两百名大众,包括来自各地的法师、仁波切和佛弟子们,在整个法会进行中,甚至在法会还没有开始前,许多人就普遍得到了观世音菩萨的加持。当然,加持的形式是多种多样的:有大哭的、有大笑的、有跳舞的、有打拳的、有倒地的、有大声尖叫的、有满场游走的……。

法会结束之前,很多师兄、师姐都上台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亲身感受和感动。其中,有些师兄、师姐的多年顽疾现场得到了纾解,有些见到了非凡的境界,有些甚至得到了观世音菩萨的训示。在主法香格琼哇上师宣示后,法会圆满落幕,所有与会大众都法喜充满。会后,很多人还在兴奋地相互述说自己的经历。

这明明是一个令人振奋喜悦的法会,但怎么又会是一个惭愧的事件呢?究其根本实在是因为我太普通、太愚痴、太惭愧了!

记得第一次在香港参加的观音大悲加持法会中,从头到尾,我都没有什么感觉和受用。去年,也是在加州,我第二次参加观音大悲加持法会,当时好像也没有其他师兄、师姐们那么深切的受用。直到这次法会开始前,与同学的闲聊中,我才意识到去年在法会中自己原来还是有一些感受的,只是这个感受太细微,以至于自己都不敢相信当时也同样得到了观世音菩萨的加持。两次下来,为了掩饰自己心中的郁闷,我还自己安慰自己,也许是自己比较健康,身上毛病少,而且就算是得到佛菩萨的加持,也只能起到一时的作用,要想真正得受用,真正成就解脱,还要靠自己用功修持。

所以,这次参加法会前,虽然我还是窃窃地抱了一丝希望,但基本上我是不敢奢望得到什么。结果,在法会中,我的身体竟然动了起来,上身不由自主的开始前后、左右的摇动,还有就是脖子一直仰后、再仰后,幅度令人难以置信。类似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主法上师喊停,甚至之后还持续了一段时间。

虽然,我这次在法会中的感受比之前的两次都要明显,可是比起那些得到大加持的师兄、师姐,我的受用简直不值一提。因此,在法会最后的受用分享环节,我也不觉得有什么可以分享给别人的。

可是,当尊敬的主法上师宣示:「有受用而不出来分享的人就是一种我执的表现!」话语中毫不客气地直批像我这样的人是我执太盛,这句话对我犹如当头棒喝,一下子就把我打醒了。原来我的掩饰、我的躲避,其背后的实质就是我执,一个我自以为已经断除的陋习实则未断。我的自以为是,是多么可笑、多么可怜啊!

为此,我下定决心要把今天的喜悦和惭愧一起写下来,希望能够利益众生,也希望更多的有缘善信可以下次一同来参加法会,一起来感受真正佛法带来的利益和受用。

感恩诸佛菩萨,感恩主法上师,感恩今天一起参加法会的师兄、师姐们!

惭愧佛弟子 念慈

2018年6月2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