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用录:我能为众生做些什么?

我是佛教正法中心北台弘法分会的会长,我的名字是田彩云。

2019年6月,我来到美国洛杉几参加了殊胜的观世音菩萨大悲心加持法会,此次法会的感受特别深刻,故写成文字,盼能时刻提醒自己,也勉励在修行路上一起前行的师兄、师姐们。这是我第三次参加观世音菩萨大悲心加持法会,每一次参加法会,我心中并没有为自己冀求任何的加持,我所祈求的是南无观世音菩萨能够加持受苦受难的众生,让他们从极盛的痛苦、自私与纠缠中脱离,让他们能够学到正法,得到真正的成就解脱。

那天法会上,当主法上师说「开始」时,我的内心感到无比地平静,好似处在一种空灵的状态,我的头、颈部很自然的放松下来,不自主地微微转动,外面所有的吵杂声顿时与我无关……时间就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我听见上师喊:「停!」这时,周围的声音传入耳朵逐渐清晰、明朗,当下感到头晕晕的,似乎站得不是很稳。

当司仪让大家上台分享受用心得时,原先觉得自己很惭愧,不敢上台分享,但后来突然感觉一股力量牵引着我,并且让我往讲台走!我意识到这股力量时,我立刻放下我执,缓缓迈步上前,面对师兄、师姐们说出我心里的话。

这次来参加法会最大的感触与受用,是更深一层的自我反思:

「我有什么资格接受南无观世音菩萨的加持?我已经舍弃自私的心态了吗?我到底能为众生做些什么?我能视一切众生为亲人吗?当众生悲痛时,我能给予关怀吗?当众生失落时,我能给予鼓励吗?当众生无助时,我能给予温暖吗?」

众生由于无始无明多生业力所致,生死轮回永无止尽,欲解脱苦难遥遥无期,此唯有修行学佛才能脱离苦境,我们能否学习南无观世音菩萨大悲利生行愿,愿当众生的一盏烛灯,照亮前路,以身作则,利乐众生,愿作大悲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的一眼一手,真正去做利益众生的事?我反思自己能为众生做些什么?

我深刻地体会到参加观世音菩萨大悲心加持法会的意涵并不是只为「当下得到加持」,而是要感念观世音菩萨的恩德,效法观世音菩萨的大悲心,能够一步步地提升自己,正见修行,发菩提心,视一切众生为己亲,去接引他们,帮助他们走上菩提正道,修学如来正法。

对我来说,此次参加观音菩萨大悲加持法会意义深远。我深知学佛修行决不是口头上说说而已,必须要发自内心并且付诸实践。修行是修正自己的行为,通过反省、改正,落实行动,坚定信念,精进向前!

感恩 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

感恩 南无大悲观世音菩萨!

感恩 主法上师!

惭愧佛弟子 田彩云 

2019年7月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