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来生不受苦

真是莫名其妙,脚踝长了好多红豆豆,奇痒无比,没几天腰部也有了,这是怎么回事?被蚊子咬的吗?但是家里并没有这么多蚊子呀!是体内湿气重所造成的吗?可是为什么仅仅在这两个部位呢?百思不得其解,难道我中了什么毒?!

家里能用的止痒药膏都用上了,天山肤宝止痒乳膏、复方氟米松软膏、复方醋酸氯己定喷剂、百想膏,就连去泰国带回来的卧佛牌青草药膏也抹上了,仍然无济于事,越抓越痒、越痒越抓,弄得夜不能寐、心神不宁、烦躁不安,功课也做不下去。去药店买了一些湿毒清胶囊,几瓶吃下去毫无作用,最不想吃的氯雷他定也吃了,没有好转,一波下去,另一波又开始了。

没办法了,去医院吧!我是最不喜欢去医院的,这辈子只在医院住过两天,就是生小孩的时候,其他都是能扛则扛。挂了个专家号,早早地去候诊,让专家看了一下,描述整个过程后,没想到专家轻描淡写地说:「过敏了。」

我问:「就这么简单?要不要验个血?」

专家说:「不需要!你是不是吃什么东西了?海鲜之类的?」

「我什么肉都不吃,我吃素!」我急切地说道。

「给她开一点地奈德乳膏、盐酸非索非那定片吧!」专家对他的助手说。

我这么隆重地来医院,这么简单就把我打发了?

无意中在社区的微信群中,看到有邻居说地下室有跳蚤,要求物业帮忙处理,还有的说院里野猫太多造成的,隔壁家里老人被跳蚤咬得肚子上都是包,三楼的说刚刚生完小孩,老公脚和腿被咬了……天哪!难不成那个会蹦的小虫就是跳蚤?!我在脚上看到过,还以为是普通的小飞虫!楼道里有,我家一楼毫无疑问避之不及了,于是赶快百度了一下:跳蚤长什么样、被跳蚤咬了之后什么样、怎么处理……

所有的床上用品全部撤下来晾晒,洗呀洗、洗呀洗,折腾了整整两天,没有看到什么,就算看到我也逮不住,就算逮住我肯定不会打死它,不能杀生啊!没什么可说的,回向吧!

我念诵后,真诚回向:「那些咬过我的小跳蚤啊,如果我前世伤害过你们,这是我应得的报应,愿你们下世转生为人好好修行,将来往升极乐世界,离苦得乐,不再做畜生。」

说来也怪,自从开始为它们回向,就没有再出现新的红豆豆,之前的豆豆在慢慢变淡,痒的感觉也在渐渐减轻,最后不痒了。

虽然被跳蚤咬不免心生烦恼,但是想到它们这一世沦为这么弱小的生命,又不禁心生怜悯,在刚刚学过的阿王诺布帕母《入法门论》〈六道〉这一篇文中,我深刻地了解到六道众生之苦,尤其畜生道的众生,多生累世的因果无明惑业令其受尽各种痛苦折磨,饥渴、寒冷、酷热、惊恐,动乱不安,生命随时都处于被啖食的死亡边缘,吃了上顿没下顿,最糟糕的是,由于它们不具有慈悲善念,对他众造成的伤害恶业而轮回于下一世必然更为痛苦,受更大的折磨。我们生而为人是多么地难得,遇佛住世得闻如来正法又是何其殊胜!如果此生不知修行,生而为人又和畜生有什么区别呢?当福报享尽、果报现前时,又比畜生优越多少呢?

在邻居们的强烈要求下,物业安排了工作人员到地下室打药,怎么办?我是阻拦不了的,只能说那就是它们的因果吧!

我能做的,就是继续为它们功课回向:「地下室的小跳蚤啊,你们快躲一躲吧!工作人员就要去打药了,愿你们能躲过这一劫,去一个安全的地方,愿你们来世好好修行,不再堕畜生,不再受轮回之苦了!」

佛弟子 王伟华

2020年9月2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