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法得加持眼障消除

我是一位吃素、诵经、持咒、念佛多年的佛弟子,每天基本是凌晨三点起床作功课,有七年之余,从某种角度来讲,自己认为也算是比较虔诚的,可是从我多年的学佛历程来说,都是为了我的家庭幸福、平安,也想将来有个好的去处,以此为目的而来学佛,这当然是很狭隘的行持,所以自我的境界很难提高,只能算是一般性的善人而已,学佛受用收效甚微。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何师姐、戴师姐以及谭师姐,初次的印象感觉非常好。例如谭师姐,她能奉献一套市内住房,来供给大家共修闻法,相比之下自己是多么地渺小。尽管如此,由于我的所知障,当初还是持有怀疑的态度。戴师姐很有耐心,一直在努力的接引我,先后给我看了《多杰羌佛第三世》的宝书,闻了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又看了《我不愿堕地狱》,我才认识到真正的学佛不是像我这样只是诵诵经、持持咒、念念佛,而是要闻真正的如来正法,真正的修行,要发菩提心,去利益众生。以前由于知见不正,属于盲修瞎炼,因此很难有大的受用。

至高无上的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接收众生供养,发愿力承担众生的一切造业罪过,所种的一切善业功德全给众生,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伟大,实非笔墨所能言尽。我听了第三世多杰羌佛说法的法音后,觉得自己真的是太幸运了,终于闻到了如来正法,这才是真正的法音,是一盏直指成就解脱道路的明灯。在法音里,佛陀师父再三强调无常心、出离心、菩提心的重要,告诫要正知见、严戒律、真修行,然后依行入法,修法生力起用,以求得真正解脱了生死。

我的丈夫也信佛,与我一起同修,我的家里还设了佛堂,每天我们像交接班似的,我诵好经,做完功课,他接着进去修持。丈夫由于眼睛不好,为了消除业障,他很努力的念《地藏经》,已发愿诵了五百多部《地藏经》。他在2009年12月与我一起去了香港,当时他去香港的目的是想求得加持,最好能立竿见影。但是回来后,没有预盼的效果,他嘴上尽管不说,可我能感觉到他有些失望。

后来,我对丈夫说:「我们都是信佛的佛弟子,又是同修,我们要明信因果,了彻因果,这是业障现前,也许前世你我是共犯,你是主犯,而我是次犯,所以今世我们成为夫妻,你要受视力模糊的果报,而我要受担忧、劳累的果报,最好的加持就是多听法音,开启智慧,真心忏悔,努力修行。」

也许是同修的原因,所以他乐意接受我心中真诚的话语。不久,他所企盼的加持,果然在一次闻法时受到了佛陀师父说法的启示。

在佛陀师父的法音里,有一位仁波且请示第三世多杰羌佛,说她的一个弟子有眼病视力不好,是否有什么法能够治疗眼病?佛陀师父说可以念《观世音菩萨普门品》或《佛说除眼障经》,但最高最好的法就是《解脱大手印》,关键经文是一个部分,而最重要的是必须结合自己的行持,如果行持不端正、心地不善良,眼睛是不会受到加持的,不过还是要配合医疗,不能等着加持,可以去看医生或者动手术,也许佛法的加持一来,眼睛慢慢就好起来了。这段说法启发了我的丈夫。

丈夫的眼病是比较麻烦的,在他三十几岁时因视网膜脱落动手术失败,导致一只眼睛已经失明了,而另一只眼睛在五十岁那年又视网膜脱落,当时他已经真心皈依佛门了,每天勤诵《地藏经》总算维持一般的生活,可是近几年又患上了白内障,去了几家医院,都回绝了他,说动手术风险高,等到实在没有办法的时候再来搏一下。就在我们听了这段第三世多杰羌佛说法的法音后,我就陪他又去了医院。医生一检查,说他的视网膜非常好,可以开刀,但是医生也说了手术的难度还是很高的。

到了动手术那天,却出奇的顺利,只用了十几分钟就结束了手术。

医生兴奋地对他说:「手术很成功。」

手术后当天,他就能看清东西了,说起来我丈夫真是可怜,我们家乔迁快五年了,他却从未看清楚家里的布置。

那天,他打开眼罩后,惊喜地说:「原来我们家的佛堂这么庄严啊!地砖也是这么地好看。」

他露出了许久不见的灿烂笑容,重见天日的喜悦全写在脸上。

他非常感恩第三世多杰羌佛以及十方诸佛菩萨的加持,感恩香格琼哇第四世多扎信雄仁波切和多杰觉拔格西第二世龙舟仁波切两位上师。现在他很精进,每天恭诵《解脱大手印》(在手术前他看不清法本,因而无法修学)。

他说:「我一定要努力修行、修法,尽自己的能力去利益众生,大家一起走上解脱之道。」

对我来讲,我真的是很惭愧,总觉自己付出的实在太少了。自从我皈依修学如来正法,我的受用太大了,心里常常是法喜充满,觉得自己很有福报,能有法缘闻受当今真正佛陀说法的法音,能遇见这么好的上师,相信只要依教奉行佛陀法教,学到真佛法,自己努力修行,一定能了生脱死。我已成立了闻法点,我们现在要做的事就是发菩提心,帮助更多的众生来闻第三世多杰羌佛说法之法音,接引他们来修学如来正法,共受法乐,同得离苦。   

佛弟子  徐培芳 合十感恩
2011年1月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