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云高大师狮群「威震」画天价成交,众人公认「中国画坛巨匠」

中时奇摩报hiip://cinews.kimo.com.tw

  义云高画作「威震」拍卖价创新高

义云高大师佛号说明

   【中央社/台北二十八日电】

义云高大师以狮群为主题「威震」画作,今天在甄藏国际艺术有限公司由两位律师见证下,以新台币六千四百九十五万元天价成交,创下世界中国书画史在画家最高成交纪录。

甄藏国际公司指出,义云高大师在一九九三年为四十八国共五千六百一十二名专家共同认定为「中国画坛巨匠」,被世界学术机构授与「东方艺术大师」桂冠,并曾获世界九十二所大学荣誉博士学位,四个大学授予教授职称,美国加州集旧金山市政府公元2000年三月八日为「义云高大师庆祝日」。 甄藏国际公司今天举办二千年中国书画春季拍卖会,其中最受人瞩目的拍卖品为以狮群为主题的「威震」一图,拍卖会现场进行威震一画拍卖时,现场屏息凝神,主持人喊价从二千四百万元起拍,每喊一价一次以百万元为单位向上增加,竞标过程一直有数人同时举牌竞标,现场有两位律师做证,参与投票者均需立据,才有竞标资格,当主持人喊价到五千九百万元时,在无加码者下,拍板后掌声响起,现场紧绷的气息才松弛。

主持人立即宣布,「威震」一个以六千四百九十五万元(含拍卖公司佣金)即二百一十二万五千多美元成交,创下世界书画史上在世画家最高成交纪录。

甄藏公司在拍卖前有出具由世界佛教协会的金印指纹及世佛会的钢印,且有云高大师的亲笔及密记章,金印是在金漆融化时云高大师以按指印上去而成,认何人都无法模仿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