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单手仅四根手指勾起 437.2 磅重的镇殿金刚杵

H.H.第三世多杰羌佛以单手四根手指勾起 437.2 磅重的镇殿金刚杵 (Rambo Tsemang 拍摄)

(洛杉矶讯)2021 年 12 月 23 日,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单手四根手指勾起 437.2 磅重的镇殿金刚杵,悬空 13.47 秒,创下了世界史无前圣的最高纪录!该场法会在圣迹寺举行,现场还有 Joshua Yancey、Daniel Simon、 Trent Miller 三位世界大力士参加。

现代的文物古董商店里常见到一种金刚杵,从几十斤到几百斤不等,这类巨杵出自西藏,名叫「上座杵」,式样颇多,有普巴杵、时轮金刚杵、密迹金刚杵等。现在的人们普遍认为这些巨杵是艺术品,但鲜为人知的是,其实在古代,它们是被用来检测佛教修行人的道行证量。这种检测方法叫作「拿杵上座」,始于莲花生大师当年以「拿杵上座」折伏苯教。 「拿杵上座」要求被检测的修行人,单手把金刚杵提起悬空,在规定时间内放上基座,这种方法能直截了当地鉴别真假圣者。

2020 年 2 月 9 日,一场「拿杵上座」检测考试在美国洛杉矶的圣迹寺大雄宝殿举行。当时圣迹寺大殿中央放有三把杵,其中包括最小的孺子杵、中型的法门杵和世界独一无二的巨无霸金刚大杵「镇殿金刚杵」。而在检测考试的前两天,圣德们在此开法会时把这柄 434.8 磅重的「镇殿金刚杵」放上法台金阶。由于法义规定:「镇殿金刚杵放在金阶上时,若取不下金阶,则不可启动大殿活动」,因此在考试当天,自然就不可在大殿举行「拿杵上座」考试,在场所有大力士用尽全力,都无法将「镇殿金刚杵」取下金阶。为了帮助主办单位顺利进行考试,原本至考场观礼的 H.H.第三世多杰羌佛便将「镇殿金刚杵」单手提起 13 秒多后取下金阶,法会才得以正式启动。当天有数百人在现场见证「拿杵上座」考试的整个过程,并由律师全程见证签名,出具公证文。想不到这个连体重三百多磅的大力士都丝毫拿不动的「镇殿金刚杵」,却被体重只有 100 多磅的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单手提起。若按「拿杵上座」检测考试段位计算,南无羌佛在自身的基础上,上超了五十九段,创下了世界史无前圣的最高纪录!如此圣体质圣体力,在佛史上还没有哪位圣者展现过!

有三位世界大力士参加提拿金刚杵的测试 (Rambo Tsemang 拍摄)

2021 年 12 月 23 日,在圣迹寺举行『拿杵上座』法会上,H.H.第三世多杰羌佛采用单手四根手指勾举,提起 437.2 磅重的「镇殿金刚杵」达 13.47 秒,上超 72 段,打破先前所创纪录,展显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体质体力举世无双。由于这柄镇殿金刚杵两端曾更换过大螺帽,它的重量就由原本的 434.8 磅增加到了 437.2 磅。该场法会现场还有 Joshua Yancey、Daniel Simon、 Trent Miller 三位世界大力士参加。法会当天有三把金刚杵放在大殿中央,分别是最小的孺子杵、中型的法门杵和最大的镇殿金刚杵。三位世界大力士依次用金刚钩去拿这三把杵,只有 Joshua Yancey 单手抓握把孺子杵提起,悬空了 8.66 秒钟,第二轮用四根手指勾举孺子杵,悬空了 5.44 秒钟,展示其世界大力士的威力,超过他自己的康体士段位。但是他用尽全身力气也提不起中型的法门杵,和更大的镇殿金刚杵。另外两位大力士 Daniel Simon、和 Trent Miller 也分别去拿了这三把金刚杵,但连最小的孺子杵也没有提起,都以失败告终。

在佛史上妙觉巨圣德能上超到 30 段,就是最高顶峰了,而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竟然单手四根手指勾举,提起 437.2 磅重的镇殿金刚杵达 13.47 秒,上超 72 段,成为佛史上史无前例的纪录,展现南无羌佛的佛陀本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