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修行-平凡人因善良被欺,学佛后明白真正的幸福

真正的幸福

从小到大我就是一个平凡的人,什麼都平凡的一个人,当然没有人会重视我的存在,由於不了解被重视的感觉,所以我也就不难过了。不知為何从小就习惯於委屈自己去包容他人,我一直觉得是因為自己太懦弱了,没有勇气去对抗伤害和占我便宜的人,直到我的上师  香格琼哇第四世多扎信雄仁波且告诉我,说我善根深厚,过了三十几岁这才了解,这就是善良,也是做人应有的操行。过去每当受了欺负总觉得坏人伤害我比伤害其他人好,觉得自己会比别人能坚强的承受及释怀,也就习惯了这样的自己,但随著年龄的增长,心里面难免也有疑问,如果吃亏就是占便宜,那我的幸福何时才会來临呢?

曾几何时我对自己的人生抱持著满满的抱负和期许,自认為在生活上没有停止过努力,但始终苦多於乐,挫折多过幸运,让我无数次指著老天咆哮起來:不是说人之初性本善吗?不是说吃亏就是占便宜吗?不是说好心就有好报吗?為什麼我觉得没有呀!為什麼我的善良却遭受到许多人伤害,这世界太可怕了!我也曾想过轻生來逃避种种,但由於深感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损伤而作罢自杀念头,自己的人生始终不由自主,世界之大却不知何去何从,真是让人感到非常惶恐及无奈!

从小我一直希望能找到一个只有快乐没有悲伤和仇恨的地方,长大后终於了解在现实世界里根本就没有这样的地方,直到我开始恭闻伟大的  佛陀——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和上师的教诲下,这才体验到学佛是在学习佛陀的完美觉位和正知正见,明白真正的修行就像是拿一把戒尺面对自己的良心,强有力的修正自己过去错误的见解和行為。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乐园就在自己心中、就在眼前当下,原本自己也能自在而不被外境所影响的。过去因為不了解因缘果报的道理,竟然一味的埋天怨地,现在想來实在觉得可笑,过去真的是白活了一场。

这辈子最幸运的事,就是得遇真正的如來正法,非常感恩当年接引我学佛的师姊。回想过去,我是有法会参加到没法会、到处参访佛寺庙宇,却始终无法得到真正的平静和快乐;然而在我持续闻受法音及遵奉教义,并谨记「依教奉行」四个字,不时地检讨自我、修正自己,现在已明确地感觉到在佛法的沐浴下自己正不断的蜕变成长,心境上也有实际地提升,越來越能心平气和看待周遭的人事物。以前,我一直以為持戒会有很大的压力和负担,但修行之后才发现一切确如  佛陀师父所言,持戒就像是穿了盔甲一般,令人有十足的安全感和勇气的倍增。反之,世俗之人就是太没有原则性,才会造成世界这样的混乱。

现在的我终於尝到幸福的滋味,开始学做「心的主人」,不再任由命运业力牵著走,原來这就是如來正法的殊胜,放眼天下多少人空有学佛解脱的心,却无法找到真正的佛法,而我真的是太有福报了,惟愿一切众生皆能了证如來正法,生死自由,來去无碍,因為这无疑才是真正的幸福!

沈雅惠

转自佛教正法中心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