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云高大师在世界文化艺廊举办雕刻作品展添历史新篇

义云高大师佛号说明

    天天日报

二〇〇三年一月廿八日  星期二  Tuesday, January28, 2003

天上有人间无  独创韵雕添历史新篇

特级国际艺术大师  义云高展新作 胜万古结成

美国义云高大师国际文化基金会于一月二十五日在世界日报世界文化艺廊举办特级国际艺术大师义云高部份雕刻作品展,此次雕刻艺术「神秘石中雾」及 「卵石悬纱」,据此间艺术家的看法,义大师此雕作不仅创造了历史上雕刻名家的最高艺术成就,也超越了义大师所有雕作的艺术性。

义云高大师甫完成的「神秘石中雾」雕作,是以人造的钢性树脂雕成,外表是真石质感,石头不大, 然而望入洞中,层峦叠嶂,令人觉得此洞如有远程之遥,石洞内层次万千,神奇变幻,有些地方被雾气所障,雾气状如薄纱,氤氲缭绕,令人惊叹。「卵石悬纱」其色内含,五彩缤纷,灵气秀人,变化万千,神秘莫测,真可谓「鬼斧神工岂能及,天工韵雅超然兮」的境界。

据了解,专家们对「神秘石中雾」和「卵石悬纱」这几件作品,相当满意,给予了评价是,如果大师所创作的「壳崖悬垂万缕纱」这件被众人赞叹是比自然天成还自然、还美的作品是几十分,那么「神秘石中雾」和「卵石悬纱」作品的完成,就可说是一百分,可见专家们对这些新作的重视和满意了。

云高大师所创作的中国画,早已是当今全世界在世画家最高价値的艺术,他的雕塑艺术境界更是当今世上唯一超越大自然天成造化境界的艺术极品。看到云高大师作品的关姓艺术收藏家说,义大师的艺境已超越历代名家创造出的精品艺术,给人类文化生活带来了美好的享受,但是大师刀下的艺术是前辈艺术家无法望其项背的,因爲历史上艺术家的成就无一能超越大自然天成艺术的能量和境界,大自然的天然造化,顽石、溶洞、钟乳、峦崖、瀑布、天然造化的神奇石器,与云高大师的雕刻作品相较,已经不能与大师刀下的艺术相比美,他的作品不但在自然度方面超越自然形成的艺术结构,更是在造型,布局上远胜于自然山石的美妙,人类文化艺术史,从未有如此能超越自然的艺术创作。

总统图书博物馆馆长道格拉斯•门瑞奇克博士在参观了义大师雕刻作品之后,赞不绝口地说:大师的作品太神奇了,无法想象用人工能雕成如此神妙的作品。如「壳崖悬垂万缕纱」,「梵洞奇观」, 「中天罗汉洞」 等作品远胜于自然的万古结 成,尤其是「神秘石中雾」形体虽小,但在灯光下千变万化,玄妙莫测,美不胜收,更爲神奇的是竟然在石洞峡谷中天然形成仙气缭绕白雾浮然,实在是难以理解。专家们说,刀工能雕出实体,但怎能雕出气体呢?可是大家却是眼睁睁看到「神秘石中雾」内重楼叠嶂,雾气深锁,活生生就在眼前,无法否认却又无法解释,只能说义大师的艺境高到了 「神工造化胜天成,玄妙无比非语论」。他说,云高大师的雕作是在美国完成的,爲世界人类文化立下了光辉的篇章。

据云高大师的助理描述,云高大师在创作这些稀世珍宝时,真是废寝忘食,一连站着工作十几个小时不停手,往往到了晚上才吃午餐,他总是说人生如梦幻泡影,无可计执,利衰毁誉何足挂心!作爲一位超越国际的艺术大家,义云高大师的创作动机无不时时刻刻着眼于艺术境界的不断超越,不论是创作所取的素材或是创作所用的材料,无一不是在求新求突破,在雕刻时,用钢性树脂就是材料上的突破,取材上创作超越自然天成,创造无法被复制的艺术,雕出史无前例的氤氲雾气,便是义大师不断自我挑战、自我超越的具体成果。正因爲如此,大师才成了人类世界韵雕艺术的创史人,爲历史写下了光辉艺术新页的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