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云高大师获评显密圆通正宗佛法大师,法著与开示符合经藏,是众生的依怙

佛教佛学佛法正邪研讨会闭幕义云高大师获殊荣

中央日报 第26157号 第8版 综合新闻

中华民国八十九年五月二十三日 星期二

世界佛教总会促分正邪

(台北讯)联合国际世界佛教总部针对近日各界及媒体热烈讨论佛教正邪问题发表声明指出,日前召开国际性大会评定多位知名人士正邪之分,并非因衣着和外表形象,而是他们的教义和修持法门不合三藏经典,不合佛陀的教诫。声明并指出,同样的根据上述原则,经过严谨、详细审评后,确认义云高为显密圆通大师。

联合国际世界佛教总部指出,日前在台北召开的佛教的正邪大会,是十分严肃认真。为了免除佛教派别的观点不同、体系不同而造成不良偏见,召集全世界四百一十六个佛教协会和寺庙两千一百余位高僧大德出席,所有各大宗派,均是以平等发言、共识公鉴的民主方式和态度决定。

世界佛教总会促分正邪发表於中华民国八十九年五月二十三日中央日报 第26157号 第8版 综合新闻▼▼▼


自由时报 第4530号 第5页 话题新闻版

中华民国八十九年五月十三日 星期六

佛教佛学佛法正邪研讨会闭幕

义云高 获评显密圆通大师

〈记者魏怡嘉/台北报导〉由联合国际世界佛教总部主办的「佛教佛学佛法正邪研讨会」,昨日在台北圆山大饭店圆满闭幕。

经过与会二十八个国家佛教团体两千多位高僧、大德及居士长达七天的分组讨论及票选,最后评定义云高为正宗的佛法显密圆通大师,沈家桢为佛教善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世界僧伽协会主席悟明长老、全球唯一汉人藏密格西美国密宗总会主席洛桑珍珠活佛及联合国际佛教会主席伏藏罗布大师等高僧都到大会投票,经过各国代表表决,义云高获得九十九点六%的票数。

近来许多佛教徒纷纷写信给联合国际世界佛教总部,要求予以鉴别评定李洪志、沈家桢、义云高、宋七力、张宏堡及清海等六人,其中义云高及沈家桢获得肯定。

伏藏罗布大师指出,目前邪知邪见充斥,要鉴别法王、活佛及法师的真伪,要依经教、道德来评定,在观看了义云高的相关资料后,认定义云高显密圆通、五明具足、具有法王的证量。洛桑珍珠格西也推崇义云高确实具有佛法的证量,拥有如来正法,是一位可以依止的佛门巨德。

台湾的悟明长老则表示,二十一世纪是佛教的世纪,但目前确有宗教乱象,值得佛教界重视。

参加这场佛教盛会的有来自美国、印度、斯里兰卡、缅甸、泰国、尼泊尔等二十八个国家的佛教机构、各大寺院高僧代表和在家大德、居士计二千一百多人,在台湾长达七天的会议期间,各国代表研究详尽、发言积极。

佛教佛学佛法正邪研讨会闭幕 义云高 获评显密圆通大师发表於自由时报 第4530号 第5页 话题新闻版▼▼▼


佛教佛学佛法正邪研讨会评定:义云高 正宗佛法大师 发表於中华民国八十九年五月十三日 中华日报 第19766号 第8版 新象▼▼▼


图片说明:
由联合国际世界佛教总部主办的佛教佛学佛法研讨会昨天在台北圆山大饭店闭幕。美国密总会主席洛桑珍珠活佛(图左)、联合国际佛教会主席伏藏罗布(图右)等高僧都出席上项会议。

金门晚报 第01169号 第3版 金门新闻

中华民国八十九年五月十四日 星期日

佛教徒的心声

现在的世界,如果只从表面上看,到处都是佛教的旗帜、佛教的寺庙,到处出现活佛、法师,个个称自己如佛陀、无上师,而佛教徒就更多了,可以说多如过江之鲫。但是,反观这些自称的仁波切、法师的言行,再对照佛陀留下的三藏,发现他们全是自创一套,使人有一种无所适从之感。因此,能有一个机会让所有的佛教徒、所以的众生认识到什么是真正的佛法,哪些是人妖骗子让大众在修行的路上有一个明确的指南,从而得以顺利地走上学习佛法、了生脱死之路。因此,联合国际世界佛教总部召集世界各国来举行的这次正邪研讨会,其意义不亚于当年的五百比丘结集佛经,这不仅是我们娑婆世界,也是整个佛法界的一大盛事。

大家都知道,学习佛法,第一是要求自己能了脱生死,第二是在自己了脱的基础上普渡众生,让所有众生也能明信因果,依教奉行,从而脱离轮回苦海。那么,释迦牟尼佛早就告诉我们,修行成就的方法有八万四千种,禅宗、净土、律宗、华严、法相、唯识、密法等等,门门都是正道,法法都能解脱,而且已经使无数众生成就为圣者,其精华就在「应机随缘,依教奉行」。比如,学习过密法的人就会明白,在开始学法之前,一定要先学习论著,有的要学一百种论,有的学十三种,最起码的也要学习戒律、般若、因明、中观、俱舍五部大论,学论的目的就是要这些修行人掌握佛法的基本理论。在掌握这些理论的基础上,才能进一步学习三业悉地,进而祈求金刚上师的传法灌顶,一步一步修行成就。因此,密法确实是至高伟大的,但是这种至高伟大的密法不是人人都可以教授的。现在随手翻开报纸一看,到处都是活佛灌顶、法王传法,有的还自称天下无敌师。管你是否有佛法基础,只要交钱,什么顶都可以灌,什么法都可以传,这哪里是真正的密法?说穿了,这些活佛、法师都是骗子!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也被这次大会审议的张宏堡,就公开说他是密法的上师,但是他又说自己是鬼谷子的弟子,请问,有这种密法上师吗?这不是骗子是什么?另外也有一种显教肤浅之俗士,对密宗未曾深入经教,无有经辩的功夫,而信口批评密宗,这也是假法师的一种体现。

而举一个例子,李洪志在书中说他自己是最高的,许多佛加起来还没有他高,又说为了找他,已经死几千个佛陀了。请诸位想一想,这种对基本的佛教常识都不懂,而且到处诽谤佛陀的人不是妖魔鬼怪又是什么呢?同样的,清海、宋七力之流也是如此,打着佛教的旗号,把一些佛学名词挂在口边,到处招摇撞骗,制造社会混乱。所以,大会定论他们四人为邪教妖魔,是是恰如其分!

同时,大会投票选出义云高大师为正宗佛教大师,这真是娑婆世界众生的幸福。正如美国密宗总会主席洛桑珍珠活佛在大会发言中指出的:义云高大师的法著和开示,其佛法法义不仅完全符合佛陀之三藏法义和十部密典,其个人德行之高远,知慧之圆融无碍,都完全符合藏密中要求的「显密俱通,五明具足」的法王标准,坛城境界也与莲花生大师、玛尔巴大师、阿底峡尊者、宗喀巴大师一样, 不愧是正宗佛法大师,是所有众生的依怙。

佛教徒的心声 发表於 中华民国八十九年五月十四日 金门晚报 第01169号 第3版 金门新闻▼▼▼

左上图片说明:经严肃详尽研审后,大会对正邪的评断。

左中图片说明:世界佛教最高机构联合国际世界佛教总部在台举办「佛教佛学佛法正邪研讨」,来自二十八国的代表依次进场。

左下图片说明:联合国际佛教会主席伏藏罗布大师(图右),美国佛教协会主席格栏。休斯(图中)、美国密宗总会主席洛桑珍珠格西(图左)莅会发言。

右下图片说明:世界佛教僧伽会会长悟明长老(图右)特赠挂轴祝贺。


星暹日报 第16115号 第8版

二○○○年五月十四日 星期日

世纪性 世界性 《佛教佛学佛法正邪研讨会》落幕

由于当今世界真假佛法混乱,出现许多妖人邪说、骗子招摇,许多高僧大德强力要求联合国际世界佛教总部召集世界佛教权威机讲,鉴别真假以证实谛,这场会议终于在公元二千年五月六日在台湾开幕,于五月十二日正式闭幕。此次会议参加国家共二十八国,其中均是国家级佛教学会、协会、及有关寺院、佛教研究机构,全世界共高僧大德二千余人莅席这一国际性会议。在对审评的所有活佛、法师、大人物很多问题严重,经筛选后,列出了六位较有争议的人士,进行了公开的论断和探讨,由各国代表决议,结果其中李洪志、张宏堡、清海、宋七力均为邪教人士,他们所论佛法之道,完全违背佛陀的三藏经教,不但断章取义、正邪混乱、理谛全无,而且基本经教都未曾深入,全是自编自导、惑信于众,谈不上有一点实证功夫;另外,也依据义云高先生2953卷录音带、137卷录像带及其著作,审评研讨,各国机构高僧们认为义云高先生对于五明不但精通,而且每一明均属于世界级的登峰造极,显宗与密宗都达到至精的高度,大家认为义云高先生才是真正名符其实的大法王,但是从义先生的开示中得知,他口口声声表态,他是一个普通惭愧的行者,与大家一样的,无非是大家的勤务员而已,先生的超凡德品、渊博学识,一致得到与会共识,大会宣布授予义云高先生正宗佛教大师称号;认为沈家桢基本符合教义,授予善知识称号。

联合国际世界佛教总部为世界佛教最高的机构,有鉴于目前佛教界邪知偏见之徒大行其道,正宗佛法因少有实修实证的大德及行者,故大多只在理论上传授信众,即所谓佛教、佛学的专家不少,但佛法上大德风范的宗师却少见,故特假台湾举行为期一周之世纪性佛教、佛学、佛法正邪研讨会,广邀世界各地的佛教总会、协会如国际佛教僧尼总会、美国佛教协会、联合国际佛教会、世界佛教僧伽会、美国密宗总会、国际金刚菩提总会……等及显密两宗之高僧大德有两千余人,以严肃、客观的态度,对佛教中正宗与邪教给予严格的审定及批判,由于太多假法师、假活佛滥竽充数,传假佛法断送众生慧命,经此次大会鉴别后,正宗佛法大师义云高先生获最高赞誉,得正宗佛门大师之定论,大会认为他是一个具备真法王水平的高人,真正带给众生利益及解脱之道;评定出李洪志、张洪堡、宋七力、清海为邪道门派;沈家桢先生为基本正确之佛教善知识。

联合国际世界佛教总部在台湾举行了世纪性全世界最大规模的「佛教佛学佛法正邪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日本、泰国、尼泊尔、美国、加拿大、法国、韩国、斯里兰卡、缅甸、不丹等二十八个国家的活佛、高僧、大德居士共两千余人。联合国际佛教会、国际佛教僧尼总会、国际金刚菩提总会、美国佛教协会、世界佛教僧伽会、美国密宗总会、加拿大密宗总会等均派负责人出席大会并发言。

在本次大会上,被列入研讨的六人,均是在世界上比较知名的人物。在分组讨论的基础上,大会全体表决,达成共识。其中义云高先生获得最高正宗佛法大师称号。大会对他的各项成就,尤其是他的二千九百五十三盘录音带、一百三十七盘录像带及其著作进行了详尽的研究和审评,彻底证明他是世界华人中最杰出和最优秀的超级国宝级人物、稀世的杰出典范。大会一致认为义云高大师不但在佛法上的造诣已登峰造极,真正达到了「显密俱通,五明完备」的境界,而且在水墨书画艺术上也是前无古人的。从他所画的画种、技法看,有工笔、有写意、有大写、有泼墨流水、有线条奔畅、有点作施习,并全能于山水、花鸟、鱼虫、人物、动物,都是变化无穷,尤其风格由传统而创新,异形多样,无所不精,这在画史上是前无古人的。他的画已在国际画坛中成为全世界水墨画的最高价位,一张画就能达到上百万美元,就是水墨画的大家张大千大师的作品价位也不到他的一半,因此义云高先生已成为世界水墨画在历史上的第一大师。大师的歌唱千变万化,高低极度,世界无双。大师的辩才更是有问必答、有题必解,圆融无碍。大师的医方明中医、西医、内科、骨伤科、小儿科皆是全能,尤其在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跑马神针更是著称于世。他的伦理道德超越于群,德品精良。大会确定义云高大师之所以有如此超人的成就而成为圣者风范,主要是来源于他深通三藏、博识密典而修持正法的成就所获得的。

在这次各国代表的投票中,大师获正宗大师票的票数占总投票数的百分之九十九点六,大会当场授予他正宗佛教大师称号。而被评审的另外几位,李洪志、张宏堡、宋七力、清海,除了离开的三位以外,他们被世界各国佛教团体及高僧、大德们定论为邪师、邪教。沈家桢居士被定论为善知识。

世纪性 世界性 《佛教佛学佛法正邪研讨会》落幕 发表於:二○○○年五月十四日 星期日 星暹日报 第16115号 第8版▼▼▼


国际日报

2000年6月8日  星期四

E7版 台湾综艺

能否迎请佛降甘露 可供鉴别法王真假

【台北报导】国际佛教大师义云高在绘画上的杰出造诣,是密乘法王五明之一工巧明的淋漓尽致发挥。

根据密乘佛书「金刚密鉴」记载,法王是万法之王,真正的法王是佛陀或十二地以上大菩萨再来,必须具足二世德相,即出世德相、入世德相。入世德相为显密俱通、五明圆满,所谓的显密俱通,指的是通达显教经律论三藏,密教的一切法,三密的修持也都要懂;五明圆满指的是声明、医方明、因明、内明和工巧明,绝对要圆满无缺。其中的工巧明,就是艺术、工艺。

至于出世德相,是指具足于坛场展现神通法力的五部内密大灌顶,这五部大灌顶包括金瓶掣签灌顶(护法部)、金刚三昧灌顶(本尊部)、吉祥择决灌顶(本尊部)、法轮通圣灌顶(法王执持)和佛降甘露灌顶(通达佛陀无二信息的最高灌顶)。

同时,还要掌有佛陀从虚空送来的法王法轮。

如何鉴别法王的真假?其实非常简单,看他能否在坛场当众修法,迎请佛陀从佛国送来甘露,穿钵而入,作为通达佛陀信息的见証。否则就是假的,僭冒、僭越法王封号。不过,世外有高人,当今女法王阿王诺布帕母(金刚亥母)就有本事,能够迎请佛降甘露,日前世界级的佛法正邪研讨会闭幕后,她就宣布将迎请佛降甘露,作为研讨会的贺礼。

全球法王何其多,但真正具足经教规定及铁案师资所定的法王条件者,可说是寥若晨星啊!

能否迎请佛降甘露 可供鉴别法王真假 发表於 2000年6月8日  国际日报 E7版 台湾综艺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