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世多杰羌佛办公室第三号说明 (02/12/2009)

最近,第三世多杰羌佛办公室接到一些询问,现简要回答如下:

第一,关于你们提到的有关皈依的几个问题,皈依確实应该依照释迦牟尼佛遗教显宗和密宗诸教的皈依法,但是皈依不能代表已经生起了皈依境。皈依的手印、咒语、种子字的仪轨观修、皈依戒、菩提心,对生起皈依境都是至关重要的,除此之外,任何说法都非正规皈依,最多是简易皈依或方便隨缘皈依。至于內密皈依,皈依弟子当於坛城中亲见实际皈依境的生起次第,这一点很重要。其实,只要依教奉行,显密皈依和尽形寿皈依都是合法的,但是必须依於皈依仪轨入修,这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任何大德都是以大悲菩提利益眾生、自觉觉他为目的,任何灌顶都有其相应对象,只要该人是真修行人,行於四无量心、十善、六度,无私利他,弘法度眾,都是好的佛弟子,都有资格受到內密皈依或內密灌顶,尤其是上师级別者,应该及时受到內密皈依,以便当下亲证皈依境生起次第,利益他人。任何大德无权將佛法作为自己拥有的本钱,凡拥有內密灌顶资格的阿闍黎们,作为上师,他是一个修行仁慈的本体,不是组织、公司、单位或机构,有名额界限,所以,怎么会鉆出“有名额限制”的说法?除非尚处在修行的起步阶段、未通经教、不解大悲为本的真实含义,才会说出“灌顶、皈依有名额限制”之类的笑话来。试想,第三世多杰羌佛无限地慈悲眾生,昼夜恒时都惟愿一切善良的人得到真正的幸福成就,越是好的佛法,十方诸佛都愿眾生早日得到,况內密灌顶利生之法,当然在內。

第三,关于法王、仁波且的地位鉴別,任何一个上师,只要其开示符合释迦牟尼佛的教法、符合第三世多杰羌佛所说的法义,他就是正確的大德,至于其等位的差別,应该见其证量之高低,而不是谁是尊者、谁是法王,就比普通的仁波且高一级。当然,在称谓上,確实是根据证德证量的不同有所定位,比如,最高者冠以H.H.,再者冠以H.E.,再者冠以Venerable,再者冠以Respected,这是国际间佛教界通用的。第三世多杰羌佛没有认证某人是他的接法人、最高法王、佛陀,第三世多杰羌佛说这个世界的未来佛是弥勒佛,除此没有另外的人。第三世多杰羌佛也说了,確实有几位大圣者,如第四世多智钦土登成利华桑波是真实如义的大法王,是学修的楷模。

第三世多杰羌佛办公室 
二零零九年二月十二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